不吃饺子

以血为媒6

爬来更新




石门打开,里面是一个充满珠宝和黄金的墓室。

“她这是在警告盗墓贼,在往里走,丢的就不止财宝了,还有性命,要钱财的就可以往回走了,但要是还贪心,那就得看自己有没有命活着回来了。”你笑“苏真是聪明。”

“你最聪明”吴邪笑。

你娇嗔一声,往前走。

这墓室装修与前两个都不同,就连雕像也镶嵌了宝石,吊顶上一颗巨大的夜明珠旁缀着红玛和翡翠。

“大手笔,真的大手笔,天真,你说咱们要是把这些东西都搬回去,是不是就能还清阿花的钱了。”王胖子笑。

“差不多,但是吴邪,你说要赔我一辈子的。”解雨臣笑。

“啧啧啧,我的cp是真的。”你笑的好大声。

你转头看张起灵,张起灵根本不回头,继续看这墓室的出口。

你撞撞黑瞎子,“吴邪和小哥难道不是真的吗?所以说解老板和小哥哪个是正房啊?”你一脸吃瓜的表情。

黑瞎子使劲弹了一下你的脑门“想什么呢,我们这都是纯洁的革命友谊,什么真的假的,真是什么都敢说,不怕花爷收拾你。”黑瞎子装凶吓唬你。

你赶紧跑到解雨臣身后,“老板黑爷欺负我。”

解雨臣笑“哦?是吗。”

经历一番打闹,也该干正事了,你们继续往前走。

墓道里又阴又冷,你不自觉的搓了搓胳膊,张起灵走过来给你披了件衣服,你笑着回他“谢谢小哥。”

张起灵点点头,走到吴邪身边。

慢慢的墓道变得宽敞,两边出现了一些雕像,皆是人身狐头,闭着眼,一副祈祷状。

你走到吴邪旁边拉住他,等等,先看看有没有机关。

吴邪拿着手电仔细检查雕像,这些雕像都是汉白玉雕成的,狐脸美心都有一颗朱砂,吴邪说是辟邪用的。

你抖了抖说“这也太冷了,冻得我骨头疼。”

吴邪疑问“不冷啊,你怎么抖得这么厉害。”

你摇摇头,“可能穿少了。”

黑瞎子点了旁边的蜡烛,烛光暖暖的,你出神的盯着看。

张起灵摸了摸地砖,“有机关。”

吴邪看着地砖上的花纹“应该是有点什么提示,不过这些花纹更像是什么密语。”

你呆呆的坐下,看着烛光,伸手要抓。

胖子连忙拉住你的手“哎呦小祖宗,手不要了。”

你喃喃到“莲花开白,杏花红,海棠树上挂吱呦,竹林里面红浪动,黑布上面撒米粮。”

吴邪走过来看你“怎么了?”

你嘴里一然一遍一遍的重复。

吴邪有些慌,拉着你“怎么了?怎么一直重复这句话。”

你只是盯着蜡烛一遍一遍说。

黑瞎子赶紧把蜡烛灭了。

你才突然醒过来,楞楞道“怎么了?我怎么在这呢。”

解雨臣说“这蜡烛有问题,应该是能让人致幻,不过怎么只有你中招了。”

你摇摇头。

“不会是因为你是小姑娘,蜡烛喜欢你吧。”黑瞎子见你没事了开玩笑道。

“刚才丫头说的应该就是地砖的解法了,’红莲开白,杏花红’说的应该是阴阳颠倒,走这一个。”吴邪走到那块八卦颠倒的砖上,“海棠树上挂吱呦,说的好像是这张秋千,吱呦应该指的就是秋千。”

“竹林里面红浪动……竹林和空浪有什么关系啊。”刘丧问。

“是不是指的竹林里的植物或者动物。”黎簇说。

“狐狸?红色的狐狸?这有一块砖。”刘丧指了指吴邪正前方的那块。

“那黑布上面撒米粮指的就是晚上的星河了。”吴邪往前走了一步,见没有什么问题就让你们也走过去。

突然雕像开始动,原本和善的狐脸也变得面目狰狞。

不会有是什么动作飞快的鬼神了吧,王胖子喊“天真,快找开门的方法!”

黑瞎子和张起灵暂时在后面挡着,就算是两个百岁老人也挡不太住这些雕像的攻击,神奇的是,这些雕像好像有记忆似的,你每一次和它交手它都能学到东西,经过几翻打斗,它就能慢慢摸清你的套路。

你赶忙跑过去帮吴邪开门。“不会吧,这么大一个拼图?”你感叹。

然后马上上手,拼图很细致,虽然看起来随便拼拼也行,但其实大有将就,有些地方只有关注的特别细致才行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