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饺子

以血为媒5

这个墓就显得正常多了,更像是有人生活的地方,有书架,长桌之类的家具,看得出这里的主人还挺文艺。


“那就在这里休整一夜吧,这里看起来比较安全。”吴邪把身上的物资放到地上。


你把墓室里的蜡烛点上,然后问吴邪“这里还有人住?什么人住在这里啊,嘶,啊!”

手臂上的纹身突然开始刺痛,好像那里的皮肤被刀划开然后燃烧着,你扶着手臂疼的跪在地上。

刘丧连忙跑过来扶你,“怎么回事!”

你疼的靠在他怀里“反噬,已经开始了,说明我们离主墓室越来越近了。”

你把袖子挽起来漏出纹身,小臂上的纹身发黑已经蔓延了半个小臂。

吴邪看着你的纹身“等这纹身全部变黑会怎样。”

“等黑色漫到胸口,全部变黑,我……就该死了,但是如果我们能在全部变黑之前出去,就还有救。”你虚弱的说。

吴邪不语只是皱起了眉头。

你休息了一会,刘丧打开水壶喂你喝了点。

“谢谢刘丧哥。”你对刘丧笑

刘丧捏捏你的脸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你坐到吴邪边上,吴邪正把今天遇到的事情记下来。

你打趣他“吴老板这是要把盗墓笔记续写了啊。”

吴邪笑着说“那这一篇肯定是最精彩的。”

“为什么啊”你撑着头看他。

“因为你有你。”吴邪看着你,他的眼神很坚定,如十几年前说要接小哥回家时的眼神一般,纯粹,坚定。


“吴老板直球啊。”你把头埋进臂弯。

吴邪点了支烟,颇有一副事后轻松的模样。

你起身夺了他的烟,抽了一口,吻上他,“吴老板要抽烟不如吻我。”

尼古丁的味道不好闻,尝起来是苦的,是带着忧愁的苦,是他这么多年经历后的苦,你嘴里有糖,你说那是后来遇到我就会变甜了,以后烟瘾犯了就亲我。

吴邪笑了,说不要爱上刚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男人,你学他的神情靠在石壁上,叼着糖,“不是爱,是执念。”

你起身走到壁画前,用手摸了摸上面的小孔,毫不犹豫拔出簪子插进孔里。

石门开了,你闪身进去,只留下一句“我先进,等我。”

“你干什么!你自己进去多危险!开门!”吴邪隔着石门对你喊。

“没事,我不想让你们看到我反噬的样子,完事后我会去找你们的,放心。”你淡淡的笑了笑。

尽管吴邪他们再怎么叫喊你也不回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石门的钥匙只有一个,就是你头上的发簪,所以吴邪他们在里面暂时是安全的,他也知道,只好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,想从包里掏根烟,拿出来发现是糖,他的烟已经全部被你换成了糖。

吴邪盯着手中的糖,无奈的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墓室外是一条长长的甬道,石壁阴冷,你摸了摸“这石头怎么这么凉,就算是地下,也不该凉成这样,还是说,石壁背后有什么东西可以制冷,或者是前面的东西需要制冷。”

你拿着手电筒往前走,反噬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实在走不动了就靠着石壁歇一会,蚀骨的疼痛让你变得呼吸急促神智恍惚。闭眼之前看到一簇白色的毛茸茸的东西闪过。

等再次醒来已经再另一个墓室里了。

你努力站起来,墙上出现了新的壁画,你走到壁画面前“这是苏的身世,她是九尾的转世!怪不得这墓满是九尾狐的雕像和饰品,九尾本就是瑞兽,所以说墓是凶墓,九尾狐只是镇守凶墓。

苏偶然之间碰到一位少年,少年闯进了九尾修行的森林,后与苏结为朋友,苏从没见过森林外的世界,少年就给苏讲述外面的故事,后来少年讲述到他的家族是盗墓世家,可最近常常有人染上邪祟,经过一番相处,苏渐渐的爱上了少年,少年走后,苏奋力修行,好不容易化成人身下山去找少年,却打听到少年已经死了,是被墓里的脏东西给害死的,后来苏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为少年报仇,达成他的愿望,让人们不再受邪祟和脏东西的困扰。而后苏就带领九门的人封印了这些东西,而苏也把自己留在了封印之中,以与这些东西抗衡制约。”

你读完壁画感原来这墓的缘由是这样,你也开始好奇这些东西是怎么被封印的,此时苏又在哪里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